אֱמוּנָה

你讲话怎么有利文顿口音啊?

一些条理清晰的冰雪奇缘粉丝留言

这位粉丝在我的po下留言说:

连你自己都说是“美化”,这个“美化”不包含“美”吗?我觉得【姐妹俩在电影里的行为是美好的】和【迪士尼用美好的东西粉饰恶的东西】有冲突吗?我即使觉得【那电影里包含了恶的思想】和【我喜欢这部电影】有冲突吗?我不为喜欢一部暗含美化美国殖民萨米人的电影羞耻

其实殖民萨米人的主要是挪威人、芬兰人和瑞典人,时至今日这些国家的主体民族对萨米人的种族歧视都非常严重。不难看出,这位有理有据的粉丝对萨米人的历史和现状都一窍不通,也丝毫没有兴趣去了解。不过,这句上等人发言的冲击力依旧分毫不减:喜欢美化殖民的电影,怎么会可耻呢?这是美啊!

 这位粉丝又说:

外国人的殖民史就该外国人铭记,我一个在历史课本上甚至算不上考点的外国历史没什么深刻印象,所以也完全勾不起我的同理心,看电影也不会想起,看到你的文章也只会感叹“哦原来是这样啊”。是否这样对出现在外国史书中的人的冷眼旁观要被你称为“吃人血馒头”?是否把自己有限的精力不投在关于“今天第一次听说的萨米人”身上而投入在自己从许多年前就开始喜欢的纸片人身上(是的我是真情实感磕纸片人的

不幸的是,历史故事并不是虚构故事,出现在外国史书上的人,固然和纸片人一样是印刷在纸上,但终究是真实存在过的,活过、呼吸过、受苦过、抗争过,与纸片人非常不同。冷眼旁观真人的痛苦殖民体验,把真情实感投入纸片人:冰小将的事,怎么能叫冷血、怎么能叫吃人血馒头呢!这是真情实感啊!纸片人带来的快乐,当然要比真实存在的苦难更重要啦!一点也不羞耻的!

这位不心虚的粉丝在说完这些之后,又加了一段,指责我:

不回应我有理有据的质疑,无视我对着你的原话一条条条理清晰的回应

然后就删除了刚才的这些条理清晰的回应。既然如此,那我就把这些条理清晰的留言贴出来回应一下,以飨读者。

后台视图如下:


 

*

补充一些条理清晰的复读骚扰留言
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אֱמוּנָה | Powered by LOFTER